音成囵

不用微博,有事私信

龙樱 | 说分手之后 (下)


理他。不理他。理他?……不理他。

矛盾的念头顷刻占据了她的意识,龙崎攥着制服包的手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。

包上摇摇晃晃的兔子玩偶读不懂小主人波澜起伏的内心,自然没法帮她做决定——尽管昨晚她就愁眉苦脸地坐在书桌前,双手捧着玩偶犯难,“你说我要不要理他呢……” 

他们走在背光的方向,夕阳把男生挺拔的影子一直延伸到道路的尽头,两人的影子时而交叠,时而分开。

她忍不住抬眼觑着他,岂料男生有所感知地把目光移到她的脸上,霎那她内心惊呼“糟糕了”,立刻眼神闪烁地避开他直勾勾的注视。越前静静打量了她一番,直到瞧见她藏在编发下微红的耳根,这才满意地收回视线。 

他在心里吹了声口哨,看来情况也没有他想得那么糟。 


有时候失而复得会更让人感到珍惜。当越前再度走在熟悉的道路上,确确实实体会到了这种珍贵。  

送她回家的这条路,他总希望长一点。种满了郁郁葱葱的行道树,天气晴朗时阳光会刺穿树叶的,说不出什么特别,本来也就没什么特别的,一条普普通通的回家路。

可就是这样的一条路也成了独一无二的存在。 

晴天,阴天,雨天。全都是和她一起度过的时间。 

如果经过体育用品店,他会帮她挑选合适的手胶,顺便帮笨手笨脚的她缠好,而她会满心欢喜地报以一个甜甜的笑容——对他而言这已足够。 

如果经过他和桃前辈屡试不爽的快餐店,他会陪她尝季节限定的气泡饮料和冰淇淋,还会偷偷帮她集儿童套餐送的玩具,最后再若无其事地塞到她的手上,只为了那一句“谢谢你,龙马君~”。  

如果经过闪着信号灯的十字路口,他会把她牵好,因为不想看见她找不到自己时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仅此而已。


两人在沉默中抵达了龙崎宅。越前不情不愿地杵在门口,坚定不移地像根电线杆。他瘪着嘴,半天吐不出那声“再见”,毕竟他无论如何也不想说。 

女生抿着嘴唇,望了望亮着灯的房间,又看了看毫不动摇的男生,顾虑着长时间的僵持有着被长辈目睹的风险,这一周的坚持断断续续泄了气,“你回去吧……”

“哦。” 

没了?

他不满地蹙眉,不识趣地挡在她的面前不让她进屋,却又什么都不说。这下她彻底心软了,“下次,不要再受伤了……”

他挑了挑眉,凭借居高临下的视角观察女生表情里微妙的变化。只是还没等他看够,就隐约听见房内传来由远及近的动静,伴随着开门声的是龙崎教练疑惑地一句,“樱乃,怎么站在门口不进来?” 

室内的光亮顺着大开的房门倾泻在院内,直接引向两人的所在。

被围墙挡得严严实实的男生恰到好处地躲过龙崎教练犀利的追究,暴露在视线下的龙崎立刻慌张了起来,连忙应着“来、来了”,轻轻推了推岿然不动的男生,羞怯地催促着,“快、快走啦……奶奶会看到的……” 

比起埋怨,更像在撒娇。  

男生十分受用,面上仍旧酷着一张脸,开始拿这最后几秒做赌注。 

“这周国文好难,我都不会。” 

还有人会理直气壮地说出这种话吗?然而此刻龙崎着急地要命,根本顾不上思考,本能地跳进了男生设下的陷阱,“我、我教你啦……你先走嘛……” 

得到满意答案的越前总算挪步了。 

女生松了一口气,叮嘱道,“路上小心哦。” 

“好……”他慢悠悠地接过话茬,想说我又不会出事,话到嘴边巧妙地拐了个弯,“我到家跟你汇报。” 





今天的晚餐是炸什锦炒饭配味增汤、腌黄萝卜还有日本豆腐。饭桌上的越前胃口好到一连吃了两碗,惹得表姐菜菜子都惊讶地感叹道,“龙马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呢。” 

他闷头风卷残云地解决掉第二碗,捧起饭碗,“老妈,再来一碗。” 

尽管系着围裙的伦子对他今晚的表现十分满意,但还是在瞥见男生专注的样子时蹙起了眉头教育:“龙马,吃饭的时候不要看手机。”  

“知道了……” 

越前把手机揣进兜里,南次郎在一旁狐疑地瞧着他,“青少年,今天发生什么好事啦?” 

他闭眼不答,专心扒饭,把自家老爸的话当耳旁风。怎料南次郎反倒更来了兴致,“等下要不要打一局?”
“不了。我要写国文作业。” 

男生一举放下放碗,冠冕堂皇地宣布。南次郎沉浸在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的震撼里,被堵得一句话说不出。伦子头一回听他对学习这样上心,暗自感慨儿子总算长大了,郑重其事地点头赞成:“你的国文是该加强了,也不能成天只想着打网球。” 

说罢还意味深长地瞥了南次郎一眼,吃了瘪的南次郎只得老实地不作声。 


打了胜仗的越前抄起手机就上楼回了卧室,吃饱喝足的卡鲁宾跟在他后面。自分手后被主人冷落一周的卡鲁宾今日重获恩宠,越前拿着逗猫棒陪他玩了几个回合。

不知不觉将近 晚八点,一直黑着脸的手机屏幕上总算传来了新简讯,他把卡鲁宾的爪子扒开,划开屏幕。 

“……” 

原来是桃前辈,说附近新开了一家美式汉堡店,问他周末要不要打完球去店里一较高下。 

正想按灭屏幕,又有一条新简讯跳了页面。 


越前龙马 18:46
“我到家了,你吃饭了没?” 


在这条消息下面躺着的是: 


龙崎樱乃 19:52
“嗯。刚刚在吃饭没看手机……” 


他打起精神在床上坐好,手指飞快地按着按键。 

“老太婆今天有没有说你?” 

“没有……” 

那就好。他放下心来,正斟酌着该怎么切入正题,又收到了一条新讯息:“国文你会了吗?” 

“不会。”他斩钉截铁地写道,“你能不能当面教我?”  

过了一会儿那边才有了回复。  

“好吧。周末你有空吗?” 

“有,”生怕她反悔似的,他即刻回复了她,刚发送成功才发觉遗漏了重点,“周六还是周天?” 

“呃……你哪天有空?” 

“都有。” 

“那周六可以吗?” 

“好,几点?我去接你。”打下不容拒绝的陈述句,他总算想起被自己遗忘已久的桃城,将自己晚餐时对老爸的话完美拷贝,让跟自己交好的刺猬头前辈头一回尝了顿闭门羹:

不了。我要写国文作业。





嗜睡的越前龙马难得起了个大早,南次郎激动得不行,马上问他是不是来帮忙打扫套廊的?奈何男生指着起居室墙壁上挂着的日历论证:“一三五是我,二四六是你,今天是周六。”

捧着工口杂志的南次郎闻声一甩抹布,暗自吐槽: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。而男生只是伸了个懒腰,悠悠地折回餐厅。 

本以为他一早就会出门,奈何等到午饭后他才在玄关处换鞋,“那还起那么早啊”——事实只是有点兴奋地睡不着而已。 


另一方面,忙着梳妆打扮的女生迟了十几分钟,才慌慌张张地从家里出来。靠着围墙的越前看见她出来了,才懒洋洋地直起身子。 

女生今天的打扮不同于平日一贯的淑女风,而是套了一件fila粉红色的ringer tee,下身搭配一条american apparel的白色网球裙,鞋子也是粉色的vans old skool,充满街头学院气息。顺便一提,这件上衣是越前买给她的新年礼物,同时他也买了件fila的粉色hoodie,可惜这件衣服此刻正躺在洗衣机里翻滚。 

难得看她这副打扮还是挺新鲜的,越前用身体和手臂夹着制服包,率先朝前走去,嘴角轻微上扬的弧度却在不经意里泄露了他的好心情。

目的地是一家由女生敲定的甜点店,越前自然没意见,毕竟和她一起去哪都可以。

女生对着菜单研究,认真不输观看网球比赛时,他把制服包里的国文作业和课本抽出摆在桌上装样,支起一只手怡然自得地瞧着她苦恼的小脸。等她决定好后菜单来到了他手上,对甜点向来没多大兴趣的越前只点了杯饮料。服务生看模样是个兼职的女学生,忙里偷闲冲着英俊的男生打量了好几眼。  

这个时间段顾客较少,甜点一下就全上齐了,马卡龙、奶酪鲜果舒芙蕾还有巧克力蛋糕。女生就是喜欢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。他一面想着,抬起猫瞳打量着她,“不拍照吗?”  

“我不拍。” 

龙崎像在赌气似的撇撇嘴,刚一举起叉子,男生清冷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——  

“啊,可是我要拍。”


明明他从来都不拍美食的! 


龙崎气鼓鼓地放下叉子,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就别过脸去不看他。

男生把手机调到摄影模式,装模做样地摆弄了一会儿。龙崎生着闷气,想他一定是故意跟她作对的,而且,而且……她在冥冥之中感觉到,男生手机镜头的焦点根本不是对着桌前的甜点,而是那个正在闹变扭的自己。 

当然,越前看着自己手机里,女生涨红了脸却又拿他无可奈何的模样,笑意凝得更深了。





新的手机壁纸有了着落,越前自然心情舒爽,吸了一口饮料。  

是时候切入正题了。 

“你还在生气吗?” 

女生飞快地抬眼瞧了他一秒,又迅速地转移视线,“有一点。” 

“因为我不回你消息?”想起桃城前几天的教诲,他大胆揣测了一番。  

“……不是……”女生小声地说。 

“因为我每次都欺负你,扯你辫子?” 

女生又羞着脸摇了摇头。 

这下他可犯了难,这也不是,那也不是,那到底是什么?

虽说他确实有时候打网球激动上了头什么都不管不顾,但也不是没有在事后给她买FANTA作为赔礼道歉,何况她本来就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生,根本不需要他担心她从哪听了什么莫须有的流言蜚语,可是此情此景让他不由得怀疑人生。反正……先道歉总没错吧。 

“总之都是我的错,别生气了好吗?” 

“我也不好,”对上越前那双清澈的眼睛,顿时扰乱了她的心,“这几天都没去看龙马君的比赛。” 

“对啊,”他用修长的手指逗弄着玻璃杯里的吸管,“你不来我都受伤了。”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 

“国文课也都没听。” 

“欸,为、为什么?” 

这也跟她有关系? 

“你不理我,我就不想听了。” 

她被他的理直气壮震住了,纠结再三憋不出一句反驳的话,唯有小声地嘟囔,“……都是龙马君不对。” 

“我?” 

“你一点都不在乎……”女生好像囤了一肚子的委屈,“分不分手,你根本就无所谓啊。” 

他一脸无辜,“啊?……怎么可能无所谓啊?” 

要知道这几天想着这事,他觉都没睡好。

“可是你什么都不说。” 

“……”男生郁闷地拨了拨头发,“你突然要跟我分手,我都懵了,不懂该说些什么。” 

再说,比起空头大话,他是直接行动的类型。他在心里补上后半句。 

“随、随便什么都可以啊。” 

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又不说你在想什么,我怎么知道?我又不会读心术。”话音未落,看见女生仍旧一脸的阴霾,反倒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。他即刻讨好似的凑上前去,眼疾手快捏住了她的一根发辫,放轻了声音,“真的。原谅我吧。” 





分手风波告一段落,每晚惯例的煲电话粥又得以回归。
越前窝在卧室里,南次郎瞄准了端倪,故意隔着紧闭的房门吼他,“今晚该打一局了吧?”嗓音大到让他不悦地皱眉,禁不住再三挑衅的越前只能跟电话那端的女生说上一句“我打完球再打给你。”就拿起球拍走了出去。 

奈何战场激烈汹涌,等到他打完球冲完澡,已经将近十一点。 

他有点惊讶生活作息良好的她怎么还没休息,在“想和她通话”和“叫她去休息”两者间权衡了好一会儿,还是耐着性子问,“不困?” 

“龙马君困吗?” 

女生软糯糯的声音听得他心里发痒,就像卡鲁宾在挠着他的掌心一样。 

“不困。”刚说完他就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气——其实刚运动完他累得要命,只差倒头就睡了。  

没想到女生比他还倔强,“那我也不困。” 

“真的?” 

“真的……” 

她心虚得声音越来越小,越前再不情愿也只好帮她做决定,“快睡吧,有黑眼圈可是很丑的。” 

“欸……”女生的声音里透露出满满的失落,“我很丑吗?” 

“不会啊,在我心里最漂亮。”男生漫不经心地回道,口气轻松得像在讨论天气,顺道再度提醒迷糊的她,“很晚了。” 

“嗯嗯!龙马君晚安~” 

“晚安。还有……” 

“嗯?” 

“下次,不要再说分手了。”

评论(30)
热度(71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音成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