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成囵

不用微博,有事私信

【洛城爱情故事】礼物 | Fin


未修改版

  




门铃响起的第二声,龙崎从梳妆台前站起,急忙跑去开门。 

一大束纯白无暇的百合花赫然映入她的眼帘。龙崎欢欣地抬起头,与颀长挺拔的男生四目相对。

花束的主人是身穿一席黑色燕尾服的越前。他正慵懒地倚靠在门旁。额前几缕墨绿色的碎发柔和了眉眼间的锋利,反倒增添出一股桀骜不驯的帅气。这副画面令龙崎霎那不争气地绯红了脸。 

王子殿下不以为意,只是略微一扬眉,随性地伸出捧着花的右手,示意面前的女生接过。龙崎浓密纤长的睫毛忽闪,轻抿薄唇接过花束,此时对方又淡然地举起左手拎着的青色纸袋。

双手捧花的女生瞪大着杏眸,翕合的嘴唇嗫嚅着,“那个,龙马君,其实不用送我这样的礼物的……”

 

国中时期还是玩偶这类稀疏平常的小物件,只是随着男生踏入职业网坛,经济独立的他每次回国带给她的礼物越来越让她有些招架不住。

耳夹、项链、还有女士香水。平日对各类品牌不是很留意的她,在搜索了解过大致价格后,就坐立不安地跟密友小坂田说,“龙马君怎么总送我那么贵的东西呀……我根本还不上的。”

怎料小坂田根本没有为她排忧解难,只是惊羡地嚷嚷个不停,“好狡猾哦,樱乃!龙马SAMA在追你对不对!”

“没有啊!”她连连摆手,无辜地眨巴着明净的双眸,“我和龙马君只是朋友啊……而且,他从来没说过什么呢……”

想到这里,她又有点沮丧地耷拉下唇角。 

想必每个女生都幻想过两情相悦的幸福,起初在收到他的礼物时,她也难免在心里悄悄地、悄悄地那么设想过,龙马君是不是对她……?只是他一直以来都是那样若无其事,好像真的只是单纯地送她礼物而已。这个是随手买的,那个是顺便带的,连“左撇子日”都送她东西……可是,左撇子的人是他,又不是她呀! 

今年她作为交换生来加州读大学后,每次见面,他都会送她一束百合花。惹得房东太太都五次三番调侃她是他的心上人了。 

幸好每次花束附的卡片上写的都是“To my dear friend”,时刻警示着她要摆好自己的位置。毕竟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她不想甜蜜地自欺欺人,到头来却只是一厢情愿。

可是,总不能平白无故地一直收人礼物吧?然而当她想要回赠他礼物时,他轻描淡写地用一句“想到了会告诉你的”就把她堵得无话可说。本来也是呢,根本没有什么是只有她能给他的。因为他什么都不缺嘛……当她试图委婉地表达自己不想收这样贵重的礼物时,永远只会得到一个回复—— 


“你不喜欢?” 

“啊?”

不知什么时候男生已经俯下身凑到了她的面前,认真地凝视着她。龙崎顿时感觉到自己脸颊滚烫,火势迅速蔓延到了耳根。她立刻摇头如捣蒜,“我、我很喜欢!” 

“哎~还没拆你就喜欢?” 

越前饶有兴致地瞧着她。 

“我、我现在就拆。”龙崎慌慌张张地闪躲着他的目光,埋下头把花放到一旁的柜子上。她从纸袋里拿出了精致小巧的首饰盒,里面躺着的是一条镶钻镂空的花朵项链。

她珍惜地看着手掌心里的项链,内心泛起一阵涟漪,“谢谢你,龙马君……”  

“嘛。”越前用余光瞄着她的反应,好似终于安下心来,把手插进了西裤口袋里。龙崎这才想起最重要的事情,忽然忙乱起来,“啊,我现在就去换衣服……” 

本来他特意开车来接她,就是拜托她以女伴的身份陪同他去参加慈善晚宴的。 

 

女生往里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,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样,“龙马君,要进来等吗?……我可能还要一会儿。”

越前盯着她秀气的脸庞,踌躇了须臾,才说上一声,“打扰了。”

这是他第一次进到她的公寓里。 

 

对任何一位男士而言,等待女士都是必修课。越前坐在沙发上,百无聊赖地刷手机。  

“没问题吧?” 

这是Kevin发来的iMessage。 

“嗯,她好像很喜欢。”  

“有我把关你还不放心啊?”Kevin附上了一个得意的表情,“过来了?” 

“还没,在等她化妆。”

“你在哪?车里?她家里?” 

“客厅里。” 

“哈哈。”

这个幸灾乐祸的笑让他内心莫名涌上一阵不悦,正想问Kevin有什么好笑的,那边又迅速传来了一条消息:

“好像有点不妙哦,伙计?” 

 

盯着最后一条消息紧缩眉头的越前暗骂无聊,决定不予理会Kevin的“忠告”。这时龙崎怯怯地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,“那个,”她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,“龙马君,可以帮我戴一下项链吗?”

“噢,好。”

龙崎走了出来。她换上了一条黑色系的修身礼服,上身是优雅的一字肩,下身则是甜美动人的黑纱裙。这套礼服恰到好处地修饰出她流畅的脖颈线条,将纤细的锁骨一展无遗,更衬得她娇艳欲滴。越前顿觉口干舌燥,无意识地轻舔嘴唇。

女生踱步到他的身旁坐下,伸手把散落腰间的酒红色长发拢到一旁,露出白皙削瘦的脖颈。倏忽靠近的距离令他隐约间嗅到了她身上好闻的气味,淡淡的铃兰花香开始逐渐侵蚀瓦解着他的意志力。越前凭着本能地接过项链,双手从女生的胸前绕到颈后。 

他的气息不容拒绝地包围了她。

这样下去……很不妙啊。 

果然不该进来的。  

背对他的女生一无所知,只是紧张地攥着裙摆,咬着下唇,不敢轻举妄动。

怎么办,实在是太近了!

她的心都要跳出来了。

轻松戴好了项链,越前却不甘就此作罢,幽邃的眼眸仍旧在颈间流转,粗粝的指腹情不自禁地轻抚过女生细致的肌肤。生性敏感的她不由得一阵战栗,在他异常的举动之下惊慌起来,无助地柔声唤他,“龙马君?”

瞥见她无力招架的赧颜,越前不得不按耐住手掌在她背部游弋的冲动,意犹未尽地松开手,半响才浅浅在女生耳畔温热地吐息:“好了。”他僵硬地别过脸,尽量不去看被自己逗弄得满脸通红的女生。

这样她就受不了了吗?

还差得远呢……

越前有些郁闷地深吸一口气,再自然地牵过她的柔荑,“走吧,龙崎。”

 

直至这一刻,她还不知道,那个只有她能给的礼物是什么。




Fin



下篇由于不可抗力,只能在weibo超话看

评论(27)
热度(41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音成囵 | Powered by LOFTER